去年走了一趟新疆,和我的兄弟及乾媽,
回來之後想打些字來紀念一下那段旅行,
可回來以後沒多久就出了一場車禍。

嚴重嗎?是嚴重!那天我醒來才發現自己躺在小港醫院急診室,
這麼肯定只因為有位小姐看我醒了跟我說;「劉先生,你出車禍現在人在急診室,
現在有腦出血的症狀還有你的下嘴唇裂開了所以等下要幫你縫傷口,
會有點痛不過你要忍耐一下。」

同時也傳來媽媽的聲音;「仁,仁,你醒了嗎?媽媽在這裡。」

聽了我媽的聲音之後我又睡著,又醒來是縫嘴唇傷口的當下。
醫生說:「來,現在要幫你打麻藥,會有點痛,你要忍耐一下。好護士來,打藥。」

這麻藥打下去的當下如果不是因為全身無力我八成會跳起來,這護士小姐也太可愛,
麻藥本來應該打在周邊,可是,我能感受到那針扎實的打在我嘴唇的傷口上。
若不是因為車禍撞擊傷口已經麻痺,我真●的●會●起●來●罵●人!
要形容得話我只能說“真他媽的痛”!

後來再有意識已經回到輔英醫院的加護病房裡面。
之後跟家人聊起來才知道,那天那個急診護士跟醫師已經值班一整天,那位護士更可憐,
接她班的人沒到,所以她只能繼續撐下去。
因為媽媽也是護理人員,有很多朋友也是,不為別的,
就為了醫護人員正在忙著處理不論是自己還是別人家屬的問題,拜託各位請多用點耐心,
他們是醫護人員,不是服務人員,請千萬記得這點,拜託!

經歷這場車禍我只能說我真的太幸運,當時回到警察局看車禍現場的照片才覺得後怕,
真得是太幸運才能夠在這裡打字。後來我問了當天跟著我到醫院的朋友是怎麼知道我出車禍的,
兩個人的回應都是:是你打來的!但實際上我一點印象都沒有,完全不記得。

我只能說我執著得可怕,平常只要跟人有約,若會遲到我一定會先打電話通知,
出車禍那天跟兩個朋友約大遠百看變形金剛四,出事的地點就在小港機場旁邊的機車道,
距離大遠百不用十五分鐘啊,而且那天我還怕會晚到所以前幾天先去拿了電影票,
這件事情告訴我們,做不是自己習慣做的事情前要三思...

聽在場的人說,那天在急診室聽到我媽的聲音之後我開始有反應。

我問媽媽說:我做了什麼?
我媽:你的手就一直在揮,不知道在揮什麼,想說是無意識的躁動...
我:我真的沒有講話嗎?
媽:沒有阿,只是嘴巴一直不知道在動什麼,你為什麼會這樣問?
我:阿母...我不是躁動,我手一直揮是在跟妳說我的皮夾勒?電影票在我的皮夾裡面,
    如果時間還沒到叫他們快去看,而且我以為我當下有說話阿。

我真的覺得我是個很有事、很逗趣的病人,以上。

車禍那天真的很感謝 南町祿 非常有義氣的在接到電話當下馬上飆到車禍現場一路跟去醫院
還幫我把車騎回我家,我不會忘記的!
還有 Jia-Wei Syu 也馬上到醫院去幫忙,真不知道是有多好運才能認識你們兩位阿!!!

接下來,2014.05.05,這個出發的日子,我到現在還記得那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屬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