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開始打所以會比較枝微末節,我會慢慢的長話短說XDDD

------------------------------------------------------

2014.05.04,出發日子前一天,家門前來個瘋子,
而且是一個我很愛(無誤),也很愛我的瘋子(自己說XDDD)。

我在台北親愛的姊開始了她的機車環島旅行,還想著她會在哪邊落腳,
有沒有真的隨心所欲,正在跟阿婆們聊天,就看到一台摩托車停在店門口,
剛架好車就說我好累啊....

我那親愛的寶貝姊就這樣從台北狂飆到屏東,一路邊休息邊看,
騎了整整24小時的車,途中還去了內灣,遇上了奇遇,出現在我面前。

她說:妳明天要去新疆啊,所以我來了。

那種帶著不容質疑語氣的回答,讓我笑出聲,
相映著一點點不好意思的開懷回說:唉唷,我只是去玩,又不是不回來嘛...
然後就抱了她一下,吃完早餐立馬趕她先去休息。


晚上邊聊邊整理行李一看已經十二點,還唸著再不睡明天會沒有精神,
就這樣躺著聊天直到天快亮。
很奇妙,怎麼樣都有話聊,誰都不肯真的閉嘴,
我們都說著再聊明天出去會沒精神卻沒人肯先停下。
直到聽見早餐店煮飲料的快速爐聲音才停歇。

2014.05.05,我到現在還記得那天早上下了一場大雨,
雨來得又快又急,往機場的路上朋友把雨刷全開還看不太清,
其實心裡也在忐忑著這段旅程,
剛好下了這場大雨也邊提醒自己不要太擔心,
到了機場跟乾媽他們會合後就直接到遠東櫃檯Check-in,
直到飛機起飛才抓住了點真實得感覺,
那種身處像夢一樣的真實裡,直到此刻依然深刻,
直到飛機要降落深吸一口氣才更覺踏實。

深呼吸的原因其實只因為輪胎觸地前來了一陣側風,
剛好坐在窗邊,除了明顯感受到飛機一陣搖晃也親眼所見,
根本就是無可比擬的4D了!!!

領完行李(我們都超重XDDD),搭計程車到碼頭準備搭船。
在此建議有打算經小三通前往廈門的朋友,
在碼頭會有人請你幫忙帶酒或物品前往對岸交貨,
如果行李不重,可以考慮幫忙帶上船,
賺個零用錢或到了廈門打的的車錢也不錯啊!

本來我也有疑慮,除了本科系出身又加上新聞一直報說這樣不好,
可來往了一次之後我才明白,當國家跟人民之間爭執著服貿的問題時,
其實在人民與人民之間早就已經開展了許多回。
當然不是只因為這樣才說,而是其實在金廈之間早就有了很多沒浮上檯面的交易,
而幫忙帶貨品上船這樣的行為其實在兩方的海關之間都是睜隻眼閉隻眼的默許,
海關人員不會查問,所以真得可以放心帶!不過當然,只要自己有疑慮也可以不要喔。
(現在小三通的船只停靠在五通碼頭了,離市區會有點距離,要安排行程的人要多注意。)

沒有到了大陸,真的不會知道大陸的開發有多迅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屬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