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廈門北站─南靖(田螺坑)─廈門中山路商圈 Part1
----------------------------------------
------------------
這天為了搭BRT去南靖看土樓起了大早,
約莫是太早起就看到有個人把腰帶當披肩。

其實這趟旅行從一開始就感到驚奇,
剛看到高架橋以為是為了疏解車潮,
後來才知道那是所謂的BRT(快速公交系統),
那整座的高架橋都只給BRT行駛。

反觀臺中的BRT行駛在市間道路,
廈門不管是速度還是順暢度都大贏,
雖然不能跟北高捷運相提並論就是了。
或許有人會覺得那是在都市才有,
但後來到了烏魯木齊才真叫人佩服,
佩服得是共產體制下的建設,
包含很多方面,這我後面再說。

到了廈門北站(動車站),看到那車潮跟人潮,
用螞蟻來形容一點都不誇張!
每台自動售票機前(印象中至少十台)都排了至少十來個人,
還沒有算上售票櫃台前面那令人想吐得長龍,
(幸好前一天旅店主人知道我們要去南靖幫用網路訂票)
之後看到肯德基有20幾個人在排隊點餐,
明白什麼叫做地狹人稠之外,
看著手上從肯德基買來的”粥”, 
(我記得還是什麼鹹菜雞肉粥吧)
默默想念起麥當勞了…
只是,在旅行中路過的大小城市運輸系統中,很少能看到德克士之外,
不論機場還是車站都只有肯德基!
可吃了那個粥之後實在很難提起興去吃雞。

約莫四十分鐘後抵達南靖跟包車師傅會合,
前往田螺坑的路上聽他聊起這事業,
說雖然賺得比較多可是也累,
(我忘了當天是三人share 1200,還是包車就400),
的確,雖然只是開車然後簡單介紹一下,
可車子的維護成本還是很可觀。

午餐在路上找了餐館吃桌菜,
師傅讓我們不用管他吃的他自會處理,
館子的老闆一家跟他看來挺熟,
他問起我們有什麼不吃的,
聽到我們說清淡點不要太油太鹹,
雖然笑了一下也說我們這邊是口味重了點,
等幫我們張羅好菜色就不見人了。

菜上來的空檔,看著窗外的茶園,
正想著能來上杯熱茶不知有多好時,
就看著師傅拿了壺茶進來叫我們隨意喝。
那跟前日相比看來清淡了點的菜,
除了口味尚不能習慣外,還真得蠻好吃的,
吃著這帶有家庭般簡單舒服的菜色,
這才明白農家菜的意思。

有人說只要出門旅行都會不自覺比較,
是吧,但更多是想看到差異處。
或許我本就是一個奇怪的人,
看到這樣的差異處沒想到用來比較,
而是想著若能截長補短或作為借鏡就很好,
看著路上的景色與當下餐館的恬靜,
那種交融著人情味的嘈雜,
就著手上那盞茶我想著這樣真棒。

跟自己的兄弟出門,不管到哪都有趣,(自以為)
就連拍照都變成了趣味。
只不過路上一處隨意的髮夾彎下來走走也如此。
(但我太隨性,經過這次,他應該很難會想跟我再出遠門吧...
還好這次我有抓緊機會狂拍XDDD)

不過此時此刻,我又怎能料想得到,
當天接下來的行程中會感到多麼惋惜,
看著這樣的生活方式我疑惑了,就只能這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屬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