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夠多了 這世界上所有的不公平 真的夠多了

曾經有人問我你不會覺得不公平嗎?

曾經在捷運上有人問我:你有恨過你媽嗎?

有什麼好不公平的 有什麼值得去怨恨的?

不公平 怨恨什麼的從來沒有在我心裡出現過

或許有 只是我從來不知道那叫不公平 那叫怨恨

我只是覺得很多時候做起事來會比較多磨練

所以我把那些都當作是讓自己成長的踏腳石

的確 我從中學到了很多東西 也得到了很多東西

不公平嗎? 或許這個世界就是這樣 這是它的本質

要怎麼去斷定一件事情的公平 就像事情永遠沒有對錯

其實從小到大 因為血管瘤 看多了很多的人情冷暖跟黑暗面

在很多所謂有名醫生的光環底下 有哪些是大家看不見的呢?

很多事情 真的要碰到過才會知道痛 但有些痛卻是莫名的

在一個現實的世界中去爭論公不公平本身就是個錯誤

這世界沒有所謂的公平 只有自己是否真的努力去活過

如果有 那麼世界或許是公平的 如果沒有 又何來公平之說

而恨呢? 一直到那天在捷運上的陌生人問了我 我才發覺

其實我心裡面真的從小到大都沒有這樣的情緒產生

是不懂得恨 還是已經習慣用單純的角度去看這個現實

很多事情的發生是沒有來由也完全由不得你問為什麼的

因為它就是發生了 因為它就是存在了 因為它就是這樣與你產生交集

去恨嗎? 為什麼要讓這樣的情緒間接毀掉自己

去嘆嗎? 既然事實是你躲也躲不掉 那就去面對吧

這樣會不會比較輕鬆 當然不會 有時候反而更痛

但如果什麼都不去做 那麼只會讓這痛永遠存在

或許是習慣了吧 或許是不那麼在意 所以我才會是現在的我

不會去問自己的公不公平 不會去怨恨許多現實的對待

反而 對於朋友受到的不公平而憤恨不平 我就是這樣吧

很多事情過了它就是過了 再去追求什麼都無濟於事

那麼 就好好讓自己不後悔 不遺憾 好好的去追求

如果時間真的可以重來 那麼一切的一切就不會這麼的珍貴

所以我學會珍惜 雖然看似對很多事情都不在乎

但有朋友對我說過:屁哩 其實最在乎的是你自己吧 幹嘛讓自己這麼累?

對阿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 不過 我就是這個樣子阿

多做一點事 多吃一點虧又何妨 這樣也會多學會一點阿

曾經我也掉進一個深不見底的深淵沒有想要出來過

但那時 還好我最重要的朋友陪著我 即使什麼都不做

一個眼神 一句呢喃她就知道我怎麼了 還好有她陪著我

也還好有五月天 那一首擁抱真的讓我感覺到我不是一個人

所以 這世界對我很公平 我有很多的朋友 我有很好的親人

即使我必須受到很多事情的磨難 但事情總會過去的!

我相信有一天 我們真的會坐在樹下開懷的聊天 大笑 唱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屬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