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知道要怎麼樣才叫真正的快樂 樂觀算嗎?

今天又有好幾個師姑說我是個樂觀又勇敢的人

我常常在想 一個人要怎麼去斷定別人的勇敢及樂觀

很多時候 有很多不認識我的人說我勇敢 說我樂觀

甚至連最近很紅以單車環遊世界的Vicky

也曾經面對面用很認真的眼神看著我說:你是個勇敢的人

但是 我打從心裡都覺得我自己不勇敢也不樂觀

我認為像Vicky這樣勇於實現夢想的才叫勇敢

敢背著背包一個人出國旅行的人才叫勇敢

而我只是在做自己盡量可以做到的事情的人而已

我不勇敢 也不樂觀 我只是在過我自己的生活

因為我就是我阿 既然這是事實那麼就去過生活阿

這樣就叫勇敢嗎? 還是這樣就代表樂觀?

實際上我是個極度悲觀的人 也很容易懦弱

任何事情我都習慣先預想最壞的情況 以便應付

很多朋友都說:為什麼要想得這麼悲觀呢?

或許我 不想要有遺憾發生吧 當然也包括網誌

我不知道這段手術生涯會不會就這樣結束

雖然我還欠了很多承諾沒做到 真的很多很多

可是 如果當事情真的發生 我卻來不及說任何事

那麼對我來說 那才叫做遺憾

即使看似平凡無奇的網誌 但我相信 他們會看見

我的好友 我的親人 會看得懂我想要表達的是什麼

今天跟小護士講到我會做氣切的事情(我真的只是喜歡聊天!正經)

有個之前就認識的小護士說:蛤 你要氣切喔 那個好不舒服喔

我就回說:不會 其實很好玩 因為你把氣切管的洞堵住就可以說話

其實 好玩在哪裡我也不知道 會不會不舒服我卻非常明瞭

第一次做氣切我也怕 甚至怕到做完晚上不敢閉眼睡覺

我怕一旦閉上眼睛 就會失去我的呼吸跟心跳 很傻吧?!

就像我說的吧 我覺得那是我現在可以做到的事情

所以我習慣從中找出讓我自己接受及承受的方式

更別說每次開刀都要醒著從鼻孔被插管麻醉

每次麻醉時 我想的都是 沒關係!痛一下 等等就睡了

真的也就因為這樣 對於開刀麻醉的心理障礙我克服了

而且 因為不喜歡麻醉藥的味道 都不讓他們先在鼻孔噴麻醉藥

那真的很不舒服好不好 一噴下去就整鼻子的香蕉味 超受不了
(老實說 邊打我還邊想起第一次被這樣麻醉的不適感= =")

現在都是直接拿兩隻大棉棒濕潤一下就插管了(結果鼻孔好像越來越大)

開刀 麻醉 住院 做氣切 應該不是一件所謂快樂的事情

但是 我卻在其中找到能令我自己快樂的因素

快樂嗎? 真的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有些事情就是這樣

你再不接受還是會發生 那麼就應該讓自己去接受它的發生

或許這樣 才能找到延續下去的力量跟勇氣 其實...

我需要勇氣 需要膽量 需要一雙手 需要一個依靠

我需要樂觀 需要開心 需要一個人 需要一個擁抱

親人 朋友 都是這些力量的來源 也是我的支柱

我只要知道你們一切安好 一切順利 那麼我就什麼都有了

喔不 還缺了一個五月天 我喜歡五月天 從十年前就開始

因為五月天 我認識了一個好朋友 真正的好朋友

什麼叫真正的快樂?

對我來說 只要有你們 有五月天 任何時刻 都是真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屬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