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兔子聊了很多 她說覺得我變得畏畏縮縮

其實我自己也發覺了 只是不想承認罷了吧

復學之後的兩年半 我開始變得過於在乎別人的想法

什麼是好 什麼不好 我以為我都是照著自己的想法去走

可是 為什麼到頭來好像是我強迫自己在迎合別人

不是為了想要得到什麼 而是我似乎在表現出最符合別人想法的外表

所以漸漸的心裡出現了反對的聲音 在我說出對的同時在心裡反對

我開始跟自己打架 而且已經兩敗俱傷了卻不知停止

彷彿沒有了痛覺 而像是一個沒有自己的行屍走肉般

被一個叫"我"的東西控制住 思想不是我的 行為不是我的

甚至連我都不是我的 每天都是在想怎麼樣才會不困擾別人

怎麼樣我才會不讓人擔心 怎麼樣我才會把事情做得更好

好還不夠 非要到連自己都覺得完美才肯停止

兔子說:不是你想太多 應該是說 你腦筋動得太快

以至於當你在說出對的同時 心裡面已經出現相反的聲音

我問:這樣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她說:這沒有所謂的好壞

只是看你自己怎麼去想 怎麼去取捨 是要繼續配合還是順從想法

重點是不要再跟自己打架 這樣子只會讓自己更累

的確 跟她聊了很多 或許是因為怕失去所以過於珍惜

但就因為這樣讓自己更苦惱 也讓自己陷入一種可怕的迴圈之中

所以 我要開始為自己而活 也要開始學著對自己好一點!

不是只對別人好 只替別人著想 只看見別人看不到自己

因為害怕失去 太怕了 以為這樣就不會再失去 但其實我已經失去我自己

不知道我學不學得會自私 不知道我能不能對自己好一點 但是

從現在開始 我要做的是我自己 那個最純真的自己 那個被灰色定格之前的自己

阿兔 謝謝你 我知道有些時候不用再說謝 可是 真的謝謝你!

大家晚安 我該開始準備好去面對這個手術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屬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