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念舊的人會因為一種熟悉的味道久久不忘
把每種東西都拿來跟同一種感覺做比較
念舊、也重情義 同時也有著懷念的味道
就連一杯簡單的青茶 都在找尋著同樣的味道
還記得 高中的時候 大家一起留下來奮鬥唸書
還記得 高中的朋友 大家一起電話外送飲料的感覺
那種感覺是很奇妙的 因為共享 所以東西都變的不一樣
以前我都是帶頭喊說"有誰要訂飲料?"
還因此跟學校附近的飲料店阿姨、姊姊熟悉了起來
甚至連學生餐廳裡面的姊姊到現在都還會問同學
"小丹現在在幹嗎?他好久沒有回來吃我們的東西了~"
各位姊姊們 我真的很想回去 可是 有些不得已的苦衷
一杯沒有什麼特別的青茶 卻是讓我想念很久的味道
不管是阿二冰茶還是曾經存在學生餐廳的青茶
都讓我上了台北以後一直在尋找同樣熟悉的味道
大街小巷的飲料店 只要看到有青茶就會習慣叫上一杯
總感覺多了一點商業的味道 卻找不到該有的茶香
終於找到相近的味道 是在苡潔某次來學校找我的時候
她帶著一杯五十嵐的四季春青茶 有默契的無糖去冰
我喝下第一口的時候馬上感動到大叫"就是它 我找好久了"
她依然帶著"我就知道你會有這種反應"的眼神及笑容看著我
那是我第一次找到相同的感動 是一種說不出的懷念滋味
以前因為五十嵐的飲料價位一直都沒有去買過
從那次之後 把五十嵐四季青當成給自己的犒賞
只要有可以讓自己慶祝的時候 我就會去買上一杯
今天 因為實習將要結束 請公司的大家一起喝了五十嵐
放在冰箱一直到下班之後才帶回寢室邊吃晚餐邊喝
那種感覺還是一樣的熟悉 彷彿又回到了一起奮鬥的時候
那時候雖然累 可是有了大家的陪伴 所以都是開心地
現在 自己一個人開始為了以後的自己打拚的時候
喝一杯有著最初感動的飲料 卻也讓人充滿了力量
或許有人可以懂我現在的感受 我也不奢求
每次記憶中的味道被再度喚醒時
我都想起高中時有你們陪伴的溫暖及無限的動力
那是一段我們無所畏懼、勇往直前且難以忘懷的念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屬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