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d I know a Love that will never grow old~~~

聽著這一首歌 那電影的畫面鮮明到無法凝視

第一次看斷背山的時候沒有特別認真的去看

或許是因為午夜場了 又或許是因為身體不舒服也累了

看完走出電影院只習慣性的抽起一根菸 如此而已

但今天在醫院閒閒無事突然心血來潮的又看了一次

老實說因為是用那個很有名的軟體看的 之前的翻譯讓我很吐血

雖然這個版本的翻譯好了一點 但還是決定用自己的耳朵去聽

誰知道 竟然因為如此反而讓我更專心的去看這部電影

而且又讓自己陷入一種回憶湧現跟情緒感同身受的低潮

Jack跟Enies之間的那種情感要如何將之完整的歸類呢?

真的只能由每個看電影的人從自己的角度出發才會完整

一個是那麼的壓抑 懼怕 向現實低頭卻也在期待著什麼

一個是那麼的幸運 不可一世 卻總是在渴望著最單純的東西

在錯誤時間的 不那麼適合的世代 看似最契合兩人的交會

一前一後的追趕著彼此卻又害怕失去這樣的追趕就同樣失去對方

等到真的失去之後才知道 原來錯過的東西是那麼唾手可得卻束之高閣

雖然是之前的電影 但我不得不說李安導演拍得非常的棒

男主角跟女主角都演得很棒 希斯萊傑卻是我認為最精湛的一位

他的眼神 細微的動作 身體語言 都能夠完全把觀賞者吸引住

尤其是他跟Jack在一場吵架的戲中 壓抑著情感及身體顫抖的啜泣

從開始到結束的張力真的讓人沒有辦法把焦點從他們身上離開

他的雙眼流露出來的無助及想要擺脫一切卻無從解脫的無奈

真的會讓人深切的感受到那樣的情緒而陷入一種莫名的低潮

與他在黑暗騎士中表現出小丑的瘋狂 也有著同樣的魔力

只是隨之而來的是不同的情緒及情感 卻在在都顯示出他的完美

第一次這麼專心的看已經看過的電影 真的讓我非常的驚艷

可惜的是這麼棒的演員就這樣逝去 彷彿只有自己能決定結局一般的逝去

很多人說他無法抽離小丑的人格 所以讓自己陷入一種分不清現實與瘋狂的狀態

但或許 他抽離不出的 是一種對現實失望的自己也說不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屬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